当前位置: 首页 >> 员工动态 >> 正文

【振兴计划师大行】第三届全国超快振动光谱会议在集团举办

作者:王升洋    时间:2023-10-17    编辑:王升洋 预审:李娟 终审:李娟

2023年10月13日-15日,由bat365在线体育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承办的第三届全国超快振动光谱会议在集团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汕头大学、西湖大学、上海纽约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化学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近四十余所科研院所、高校、高科技企业以及《化学物理学报》编辑部的一百七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2E85C

集团党委常委、副董事长任永,科研处副处长许新胜,公司党委书记李娟,经理郑贤锋等出席开幕式。任永致开幕辞,向与会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地欢迎,并详细介绍了bat365在线体育登录的办学历史、事业发展情况与正在实施的“三大行动计划”,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积极促进集团的相关学科发展与建设。公司党委常委、副董事长熊宇杰也在会议期间看望了与会专家。

1E1CE

开幕式后,来自北京大学的盖锋教授、西湖大学的王鸿飞教授、山东大学的步宇翔教授分别以“蛋白动力学位点特异性评估的线性与非线性红外光谱研究”、“高重频高分辨非线性振动光谱”以及“二氧化碳液相还原与预溶解电子超快相互作用动力学的从头算分子动力学研究”为题作了大会主旨报告。随后,四十三位专家围绕着飞秒时间分辨与多维红外光谱、和频振动光谱、非线性拉曼光谱、时域太赫兹光谱、红外与太赫兹光源、超快振动光谱理论等专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的其它专家、博士后、研究生以墙报形式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进展。经专家投票,会议评选出了十四个最佳墙报展示奖。

F773

1ADF1

119E9

20C41

20DDC

154CA

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围绕着超快振动光谱实验技术与理论计算方法的最新发展趋势及其在生命科学、光电材料、能源转换等领域中的应用前景展开了广泛的交流与热烈的讨论,在宽松活跃的氛围中激发灵感、达成学术合作共识。与会同行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一场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交流盛会,并决定下一届全国超快振动光谱会议将在两年后由陕西师范大学承办。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bat365在线体育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版权所有